close

 

 

 

 

 

 

 

 

剛來米國時,常常自己待在家裡一整天,通常除了郵差先生和除草的清潔工之外,

 

很少有人會在門外。一天下午,突然有人按門鈴,我從小眼偷偷看,是一位穿著白襯衫的黑人。

 

因為他說的很快有很像在饒舌,我聽的姆颯颯,大概抓一下是他要為青少年就職籌款,叫我選一些我會看的雜誌。

 

我當時以為他在做民調,就照著他的話選了一些,沒想到他居然要我付上百塊美金,只要未簽字一切都來的及,

 

裝鎮定,問清楚之後,才了解原來是他要我訂購一年雜誌,還四本 我就趕緊打發他走人!

 

 

 

 

~~~~~~~~~~~~~~~~~~~~~~~~~~~~~~~~~~~~~~~~~~~~~~~~~~~~

 

 

 

 

之後又有一個人"宣稱"他是義工,要為加州的水源募款,我站再門外聽他解釋至少有十來分鐘,

 

心中也同時在想個理由把他打發走,這時剛好C從外頭跑步回來,我心想"太棒了!我可以把這難題丟給他",

 

沒想到他聽都沒聽完就很不客氣的把人家給轟出去了,我覺得跟他平常好好先生的態度差太多了,

 

他給我的理由是:

 

第一,時間點不對,通常都會利用上午或是下午的時段怎麼有人晚上七點多了還挨家挨戶的按門鈴。

 

第二,他給的資料也不一定是真的。

 

第三,如果是要做善事,我們可以利用正當管道,你怎麼可以確定他收了錢之後會做怎麼的用途。

 

也對,好像很有道理!不過我也是不會掏錢啦,但是就不知道該如何婉轉的回絕他!畢竟他挨家挨戶也挺可憐的,

 

不過後來我遇到一個,讓我從此想到一個好方法。一個維修工人看到我來應門,第一件事就問我,"請問妳滿十七歲了嗎?"

 

我心中OS"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雖然我們亞洲人看起來年紀較輕,不過你眼睛也太瞎了吧!

 

"還是你有大人在家?"

 

"喔~~我滿十七了!家裡的大人就是我"(太太~~你這回答的也挺瞎的)

 

後來才知道他們這種到府服務的公司有個成文規定,如果只有未成年孩子在家,他們不可以登門服務,需要有大人陪同下才可以進門。

 

以後遇到直銷的,或是雜七雜八的人,我一律說"不好意思!我還沒滿十七唷!媽媽等會才會回來"

 

最好這時再加上兩隻小辮子,就更像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