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嫁做人妻,但不表示廚藝一夕之間搖身成巧婦,

 

我是個連蘆筍要去皮這種知識都還要由我家的男人來指點,

 

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麼不巧了。

 

第一次下廚用了全部的鍋碗瓢盆,讓老克決定我們家一定要有洗碗機,不然他會變成男版的仙杜瑞拉,

 

自從去年發生手指慘案後,手指頭上的刀疤也時時提醒我手指要縮好,


讓我對刀子心有戚戚焉,

 

 

 

 

 

去醫院縫三針,醫生笑問我是不是在鐵板燒工作可以把自己的手指切那麼大

 

 

 

於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開始購買冷凍蔬菜、切好洗淨袋裝的生菜、擠好罐裝的檸檬汁等等,

 

只能說美國是個為了省時方便什麼都可買到的國家,

 

遇到無可避免時,就得拿出我的法寶了

 

 

 

Onion chopper購於IKEA

 

 

 

這個chopper很好用,洋蔥、大蒜、辣椒等等通通丟進去,壓一壓兩三下就好,既不會留眼淚也不會臭手。

 

如果用量很多時,建議分批來用,不然會壓不動唷!

 

而且它切口不是真正的刀,所以很安全

 

再來就是Slicer,

 

 

 

 

Grater購於IKEA

 

 

 

它有四個不同的切面,看你的需求要細、要扁、要粗隨你高興,

 

我只要拿它來刨起司還有黃瓜,底下放粘版,所有刨好的蔬菜或是起士都掉在下面,

 

不會弄得到處都是,方便又貼心!

 

不擅長煮菜的我,也很上手唷!!

 

使我不再擔心我的手指頭,所以妳今天chop chop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